close

~監獄喵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ison.cat2017/

請大家如果不嫌棄請按讚一下或是幫忙分享吧!! 雖然我真的是弱到爆炸。~

各位朋友大家好,終於可以邁入進階篇了。

進階篇當然就適合有點基礎的朋友來學習,主要是講解細則和本法的連結和關係。基本的建構方式和本法雷同,也是以章為本,重點概念,關鍵字。只是多了和本法的連結。

我這種連結不需要死背,只要你本法熟,這邊聽完你自己就會連了,不需要特別刻意的去背第幾條連第幾條,那是十分愚蠢的作法。甚至真的不知道連幾條,至少內容說得出也是有分數的。

這邊一樣是先用錄音檔教學,此外我會提供一些連本法的圖給大家參考用,因為大家本法都熟了,所以讀到這邊當然是連回去,也就是對於每一條細則,你一看到就要有這條和本法哪一條有關係的印象。

而當細則這邊也有點基礎後你複習本法之時自然會對於一些當時還無法明白的字詞或是解釋會有更深的體會。

那來聽我說進階篇需要的能力,我覺得至少要有可以看到啥就可以找到哪一條本法的能力再來聽比較好,這在我基礎篇中的前頭有教我的方法如何養成這種能力。

也就是說假如我問你"易服勞役",你可以想到是在作業章節,你就算無法馬上知道是34條也可以從27慢慢找到34條而知道是在34條。

例如我問你天氣冷暖具,你可以知道是衛生章節從48找到61終於找到了QQ。

假如沒有基礎能力也是可以來聽,只是沒那麼有感覺罷了。

因為如果有這項能力,你讀細則會自發性地找到和本法哪幾條有關連性,而這種自發性的找尋,必你死背的方式有用的多。因為一個是主動,一個是被動。

 

最後聽完進階篇對於細則熟悉我可以保證大家有60分的實力了,只要能列出條號用自己的話說出考試要的內容也可以考到這個分數以上,你也不必說真的背到一字不漏。

那是我以前我沒人帶,而且沒補習傻傻的才這樣背的。依我現在的經驗,如果只是要上榜50.60分,不求70+以上的高分,倒是不用那麼自虐。

進階篇之後可以錄的就是"解題篇"了,但是可能106年考生聽不到了,因為進階篇後我要休息一陣子。

不過也別擔心解題篇有多重要,那只是錦上添花的效果罷了,經過這普通、進階的練習,你其實自己看考題都能得心應手了。

解題篇只是藉由歷屆考題來點出除了本法、細則外你該記憶的其他法條。而這個項目你自己是可以做的。

還有最後如果你真的覺得我的教學不錯,也因此考了高分上榜,我希望你可以自發性的對社會有些貢獻去家扶認養孩童。

當然這只是軟性的建議罷了,絕對沒有什麼換講義或是要榜單之類的活動,我沒賺錢無法做這種商業的廣告開支。

那些賺錢廠商所提供免費的東西只是在廠商所賺的錢之中提列一些出來,作為廣告的必要開支罷了。

羊毛出在羊身上呀!

我反倒建議你用榜單寫心得去換講義往上考或是送人(有廠商專門做這塊的),或是去補習班登榜單吃大餐拿金卡。

因為他們都賺很大,只是包裝的好,因此吐回一點渣也是應該的。

MP3及圖片連結區:

請千萬不要跑來和我說某幾條沒有圖片,因為太簡單不重要的的沒必要做圖片呀。

使用方式 聽聲音 配圖片和法條即可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zGZYkscFo1XMjJ3U01fT2JvZ3c?usp=sharing

 

聲明:本教學所提供之圖片及錄音皆屬免費,並無其他商業販售行為或以任何形式方式要求匯錢,如有發現網路上有人利用本人之資料作商業行為,這我一定吉。

此外雖然是免費但如要引用或使用也請注意本人之著作權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監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