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很多考生 在考試中往往沒抓到技巧 導致分數上不去  這邊我要分享一點心得

這是屬於一種心法  也是一種準備考試要有的概念

但是也許很多人聽完還是不懂  我想那也沒辦法 懂的人就自行運用吧 不懂的就慢慢體會

首先我要大家知道在考試中不是一昧死背  雖然我本身也是死背開始  但是在考場上 有些題目 我根本沒背過

只有一絲絲的印象有看過 我憑著一點印象 在那邊亂寫  還是得到10幾分  所以我開始知道 還有一種東西叫做"概念"  

而"概念"不需要死背的

因此在讀書的過程中如果妳可以分辨哪些是概念  哪些是要死背  那麼一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http://news1.get.com.tw/Download.ashx?iNews=30876   這是高點105監所四等犯罪學的解答 妳自己點去看第一題 

我以它為例子來說明

1.意義那邊-這是屬於概念 也就是妳只要用自己的話加上裏頭一些專有名詞別說太差就可以了

2.種類-兩個大標屬於背誦這必定不能錯的  但是大標後的內容有概念就好

3.優缺點部分-偏背誦 但是概念好的同學可以憑空創造 只要說得過去 還是可以拿到分數

這些優缺點每個老師解答的數量都不一定相同 但是一定會有幾樣相同  那就是核心必要背的 至於其他選項有個概念就好

##因此以這題的解答為例我會背的只有 種類那邊的2個大標   優點7個大標  缺點4個大標  然後種類比較好記 幾遍後就只會專注記憶優缺點

然後因為優缺點項目多 所以我會自編口訣 或是用聯想的方式來記   

但是如果沒時間 可以背一半  另一半用掰的

這種參半的方式在沒有時間背的時候 是可以使用的  另外回文 拚湊的功夫也要會-同樣的東西創造成兩個選項 都可以在妳不熟的時候多寫一些篇幅

 

至於如何分辨 概念 還是背誦呢  主要還是看大標題   通常題目問的問題要寫出的是專有名詞的 這種解答時的大標就是屬於要死背的背誦部分

但是這大標後頭還要解釋啥的話 通常有概念用自己的話寫就好

那如果問的是某名詞的解釋或是一些意義 之類的問題  通常都是概念性的解答就好 雖然說是概念性的解答 但裏頭還是有些專有的字詞  因還是要抓專有的字詞稍微記一下 考試管它會不會寫只要帶出來 考官都會以為你是會寫的   所以概念性的解答只要有概念加上專有字詞就可以了

其實妳都懂 我只是野人獻曝罷了 QQ

 

arrow
arrow

    監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