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分享的技巧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這點我要說明  

就像這一次我要說的 憲法 法緒 考題5000題 做5遍 不用讀  不用上課 就可以考高分一樣

我確實曾經在基層警察考試中 考了82 和90   也確實在 管理員考試中  在憲法+法緒的60分拿了52分

 1.jpg

雖然我的分數是真的沒多高 就超過8成1點點 但是考量我都是沒補習  而且都是準備3個月(警察考試是邊工作邊考試)

而且名次都在考試總人數的前5% 監所是約50/2500  警察是約130/2500  因此我應該有資格說一點投機的技巧

而且成績單都是我的 不是買來的  我是真的經歷過準備考試的過程 

有些人會說 又不是前幾名 沒啥了不起  

但是你要想我都是投機取巧  那是不可能前幾名的  可是考試只要考上 第一名和最後一名 都一樣的薪水呀

當然能偷就偷 這又不是只錄取一人的考試 

但是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 根本不可能這樣做  他們一定要補習  一定要先看課本內容   才有安定感

我補習會睡著  看課本覺得很煩  對我感興趣的 只有寫題目

而且對我來說 我跟本就不執著答案背後是甚麼道理  那關我屁事   甚至我也不理會 為何要選這個答案  其他答案為何不選

這些都不重要  你只要知道  這個題目 這些字眼 就是選這個答案就好  這樣最省時   花的腦容量最少  真的是很無腦  

因為選擇題就是這樣簡單   往往很多考生專牛角尖 就是要去深究  可是深究又如何 這些知識一點鳥用都沒有  甚至考試也不會出來

你要想一件事  你要看的考古題5000題以上  60分考了30題  你深究的那題考出來的機率有多高 低於1%   

因此你要一直賭那1%嗎 每一題都是獨立機率喔 不是你深究100題就變100%

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深究  你是有大把青春  大把金錢  父母供養你考試嗎  (當然這種人也是有啦)

 

考古題做熟的好處就是一拿到考卷就是有種安定感  因為一看下去題目都寫過  

請有這個概念:30題考題至少15題一樣的   如果是警察考試一科100分的 大概60分以上會是看過的題目

 

但是你說有5000題以上耶  所以這科是要分攤時間 每日持續地寫的  一天寫個200題 加上偷懶 一個月一定要跑一遍

一開始沒印象當然不是用寫的  是用看的  我別篇文章有說過  以2頁為準   因為我們翻開書就是2頁攤在桌上呀

先直接題目接答案看1遍  只看對的答案  錯的答案不需要看  不需要花腦容量記錯的 而且混淆自己吧  

然後馬上把答案遮住 做一遍  如果這時候有寫錯的題目 就畫正字在旁邊

這正字弱點題目 是考前幾分鐘時要看的 
甚至你之後比較熟了就直接把答案蓋起來寫題目了 正字也可以考量用不同顏色的筆來畫

這些都是你自己可以發揮巧思的部分

然後要如何判定自己的實力? 

考前幾周 覺得有把握了 就去考選部網站下載 近幾次的 高普考 關務特考 警察特考  司法特考  最好是一年內的

就去寫  挑個5份寫 比較準  因為每份的分數一定有落差  最後取平均 如果再60分拿到40分以上  

都算是可以應戰了  那想要拿到更高分 就去把題目再多寫幾次呀   

而且考試的時候你會更專注 分數還有可能更加成長  

四等時我練習的時候都大概40幾分  但考試時卻衝到52

以上  不一定適合你  就參考用吧    對於不補習不想看課本的人

 

 

 

arrow
arrow

    監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